2017年06月網上靈修

網上靈修






神讓我們經常與人走過生老病死的歷程,祂使人有智慧和悟性,能以參透當中同行者的奧秘,以愛接連人生的每一個季節。

生之頌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 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139:13-14)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 我在母懷裏,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裏; 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詩 22:9-10)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傳 5:19)

「生命,都在神手中,當存敬畏的心看待,尤其很多軟弱的生命都在護者手中, 能否體現人之價值,可能就在乎我們的一個感動。」

老共行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箴23;22)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詩71:9)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 ,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71:18)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 ,我仍懷搋 。我已造作 ,也必保抱 ;我必懷抱 ,也必拯救。(賽46:4)
你趁着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12:1)

「原來能夠白頭,是上帝的祝福,也是對後人的啟迪; 學習老去, 跟學習成長一樣重要, 都要智慧,才能看透萬事。醫護也許較早深得體會。」

病榻上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 ,你們來看我。(太25:36)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麼?(約5: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 但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 73:26)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 因為我在急難之中; 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 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 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 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 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 我的骨頭也枯乾。(詩 31:9-10)

真正的病患,不只是身心的煎熬,更是失去盼望和信仰的倚靠; 病榻上的呼求很多時都需要護者用心的聆聽,也許未曾身處其中,就難以體會箇中真實而複雜的思慮,但主必明白,主必細察!

死之盼

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 1:9-10)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傳12:7)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 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14:27)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詩 90:10, 12-12, 14)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 4:15)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於生死兩相安之間, 人可以作的縱然有限, 護理卻常在其中;而且神明白, 因為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唯有定睛永恆, 方能息懷感恩。」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21日

12月21日 | 靈修默想 | 不住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14日

順服神的旨意   他(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啊,如果可能,求你使這杯 …

網上靈修
靈修默想 | 12月7日

求合一 (耶穌說) 我到你那裏去;我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