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9期: 愛與責

CARE 雙月刊

讀護理路途上,面對很多的挑戰,一個小小的錯誤可以釀成醫療事故。當年作為護士學生,加上我「天生神經質」,對每件遇到的陌生事情都非常緊張,結果經常犯錯。

多謝每一位用心教學,在臨床和學術上為我們著緊的老師,特別是一位帶領我、考核我的臨床導師。她對我非常嚴格,神經質的我在那時候有很多疑惑,是否我「唔好彩」?是否我被針對?等等……

光陰似箭,我現在正面對比考試更難的挑戰,沒有人再對我嚴格,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凡事自決,為自己所作的決定負責,實在不容易。感激你曾對我嚴苛,現在一想再想,我找到了自己的盲點,正正因為當年由你直接嚴正地指出了。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沒有後悔被你所督導。更幸運的是,現在我們成為了朋友,感恩在護理路上有這樣的一位良師好友。

文:丫文

下載 CARE 09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