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9期: 愛與責

CARE 雙月刊

讀護理路途上,面對很多的挑戰,一個小小的錯誤可以釀成醫療事故。當年作為護士學生,加上我「天生神經質」,對每件遇到的陌生事情都非常緊張,結果經常犯錯。

多謝每一位用心教學,在臨床和學術上為我們著緊的老師,特別是一位帶領我、考核我的臨床導師。她對我非常嚴格,神經質的我在那時候有很多疑惑,是否我「唔好彩」?是否我被針對?等等……

光陰似箭,我現在正面對比考試更難的挑戰,沒有人再對我嚴格,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凡事自決,為自己所作的決定負責,實在不容易。感激你曾對我嚴苛,現在一想再想,我找到了自己的盲點,正正因為當年由你直接嚴正地指出了。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沒有後悔被你所督導。更幸運的是,現在我們成為了朋友,感恩在護理路上有這樣的一位良師好友。

文:丫文

下載 CARE 09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編者語

編者語 在病患或是晚年,不單需要身體的照料,更需要心靈上的關顧,這次邀請了有關護老院工作和心靈關顧課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白日之下如何殺出個黃昏

談老人的電影,多年來都不乏題材和迴 響,1995年的《女人四十》,以照顧者作中心,探討蕭芳芳照顧患有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Lily Lee

參加短期心靈關顧訓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歷。透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我們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及技巧,對尋找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