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9期: 生命師傅

CARE 雙月刊

感謝神讓我在學護生涯裡遇見很多基督徒的老師,他們不但在護理知識上教導我,更在屬靈上給予我很多的鼓勵和支持。其中在護士團契、醫院和教會分別有三個生命導師影響我很多。

在護士團契裏,很感謝同工的關心和守望。在團契裏,弟兄姊妹藉禱告,聊天互相支持。有時在忙碌的學業和實習中都有壓力、迷茫和掙扎,同工十分關心我們,藉着不同有效的輔導方法帶領我面對生命中一些難以面對的傷痛和掙扎,令我有信心和勇氣去面對。他也藉着不同靈修材料和詩歌鼓勵我親近神,也鼓勵我參加不同的聚會,如宣教士分享會,鼓勵我繼續尋求醫療宣教的方向。

在醫院裏,我遇到一個很關心學生的基督徒護士長。她很主動關心護士學生,教導了很多有關護理的知識,技巧和經驗,也很樂意解答學生的疑問。她分享如何在病房全面護理病人的身心社靈,關心病人心靈需要,也把握機會轉介有需要的病人給院牧跟進。在工作外,她也約會我一起食飯聊天,也藉着不同聖經經文鼓勵我。她也分享如何面對職場上人際關係的相處技巧,教導了我很多人生的哲理。我們也互相代禱分享。

在教會裡,一位姊妹的見證也十分感動我。在我還未就讀護士前,當我掙扎是否真的報讀護理學系時,給了我很多的意見。我們在教會裡一起在差傳部裡事奉,推動教會對普世宣教的參與和支持宣教士。我也曾與她一起去泰國短宣。她分享她在病房與病人分享福音的見證,甚至如何關心病人。她多年來致力參與差傳宣教的事工,參與籌備不同的短宣,她更在某差會擔任領導角色,分享在短宣裡如何經歷神的大能和恩典。

這些生命導師都是我學習的榜樣,令我毋忘醫療宣教的初衷,不只在身體上照顧病人,更願神賜力量能關心病人,將基督的愛帶給病人,為主作見證。雖然護士這條路真的不易走,有很多的掙扎和挑戰,但感謝神讓他們成為我學護生涯裏的同行者。

文:Kathy 中文大學基督徒護士學生團契

下載 CARE 09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