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1期: 亂世給信徒之訊息

CARE 雙月刊

最近半年,香港社會動盪不安,人心惶惶。每天從各方媒體接收到的新聞和資訊,都引發起我們內裡不同的情緒:為不公義的事情,我們會憤怒;為人們不幸的遭遇,我們會悲傷;為社會秩序的混亂,我們會擔憂;此外,我們的人際關係也出現危機,親朋好友、教會的弟兄姊姊之間因持不同政見而分化和撕裂,使原本生活充滿壓力、人際關係疏離、生活快樂指數極低的香港社會雪上加霜。

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是基督徒、是妻子、也是母親,如何在亂世之中,活出基督徒的見證、守護自己的家園、教養自己的孩子,每日要面對的是一道又一道難題。畢竟,事情發展到如今,事情變得愈來愈複雜,千絲萬縷環環相扣,豈能用三言兩語就能講得清楚明白?

心煩意亂之際,擔憂隨之而來,再來就是信心的動搖。然而,每當忙亂之時,稍為安靜下來,就會聽到聖靈的提醒:

「事情的出現,是試金石,為要考驗各人,你當警醒。」
「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 6:33)

聖靈的提醒,再次引導我,慢慢從自己埋首注目的內憂外患困境中,轉眼仰望耶穌。

回想耶穌的一生,祂道成肉身,住在人的中間。二千多年前,祂選擇出生在受羅馬政府管治的以色列。當時猶太民族長期受到外族的壓迫,他們渴望將臨的彌賽亞能夠「光復猶太」,推翻羅馬政府,建立如大衛時代輝煌的王朝。

可是,這卻不是神的計劃。耶穌基督降生,不以君王和戰士姿態出現,相反,祂極其卑微,在馬糟降生。出生之後,因希律王的追殺,要逃到埃及避難。童年時他已很清楚自己的身份,祂真正的父是天上的父,祂的家是天上的家。三十歲傳道之時,他兩袖清風、居無定所,只專心傳神國的福音、醫病、趕鬼。祂沒有對抗羅馬政權,最後也沒有進行地上的革命,祂來到世上宣告,祂的國度是天上的國度,祂要用愛去戰勝黑暗的權勢。

當然,不是說我們就此對世事不聞不問,我們也要為爭取公平公義而發聲,對抗邪惡,追求良善。然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仰望的,是神國度的標準,而非世界的標準。我們首要追求的,是將福音廣傳,叫人悔改歸主,實現天國在人間。

想深一層,人的罪性才正正是構成社會種種問題的最主要原因。謊言、貪婪、殺害、偷竊、毀謗、詭詐和仇恨,都是因人性中的罪而起。先驅約翰傳道時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傳道時也同樣再次宣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可見「悔改」是迎接天國的第一步。悔改可以是一場運動,也必須成為一場基督徒要發起的運動。試想想,如果有一個國度,每個人都能被聖靈充滿,心中有真善美,並遵照神的說話而行。這個國度會尊重人權、實踐公義和愛、賦予人民真正的自由,這不是我們正在追求的社會嗎?

悔改的第一步,只能從自己做起。我們必須相信改變自己,才能感染身邊人的改變。近日的社會事件,也讓我深切地反省,自己對人對神的愛心是否像昔日一樣熱切?我有沒有勤讀聖經,多思想神國的事?我有沒有活出主的光明見證,為傳福音而努力?我有沒有好好裝備自己,以便可更整全地服侍他人?我有沒有堅固自己在主裡的信心,以迎接主在末世要信徒所面對的逼迫?當我悔改,再次仰望神的教導,我的心就不再苦澀、不再憂慮、不再懷恨,從而有力量成為和平之子,在自己有能力影響的範圍中作出美善的影響力。

彼得如此勸戒信徒: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 3:9)

但願在這段紛亂的時期,像響起一個警報鐘提醒信徒,主再臨的日子近了!弟兄姊妹,我們當警醒,敬虔度日,好好裝備自己,傳叫人悔改得救之道,預備人心迎接基督!

文: Ruby

下載 CARE 11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