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34期: 2023的你,過得好嗎?

CARE 雙月刊

隨著疫情肆虐的日子彷彿緩緩離去,學生回到學校實體上課,各類運動競賽和大型體育賽事復辦,各種親朋好友間的聚會,婚禮飲宴、教會崇拜和團契小組等亦陸續復常,社交媒體滿佈了外地旅遊的帖子,大家也不需再為口罩奔波,醫院的dirty team 也暫告一段落。

雖然疫情嚴峻的那段辛酸瀝瀝在目,但復常了的生活,感覺是鬆了一口氣;港人習以為常的工餘活動,外遊見識等,少年人重回課室,小朋友回歸遊樂場/playgroup/playhouse 的確讓大家找回久違了的歡笑快樂。

 

可是

有人歡喜

也有人愁

 

最近一些名人和學生令人惋惜的消息,或許是一種警號:疫情期間帶來的衝擊,不論是在生活模式,工作機遇,經濟狀態層面,抑或對心理壓力,精神健康方面,或許比我們所想像的大。

最近常在思想,讓大家期待已久的復常生活,真的是大家需要的生活模式嗎?真的是讓大家滿足的生活嗎?

筆者最近教會25週年堂慶,從崇拜講道、弟兄姊妹見證分享中很能體會,上帝的恩惠和同行的重要;團契小組最近數個月接續有不同肢體

家人面對癌症治療,或是手術等,彼此分享彼此守望原來很重要!

另外,因應堂慶筆者與太太一同受邀成為當天詩班一份子一同獻唱。起初有無數”理由”湧上來:輪班工作難以安排數個主日下午練習、練歌和獻詩時小朋友的照顧安排等,太太鼓勵是難得機會,回應天父的恩典。

最終還是答應了,而且很恩典地最後一次與樂手練習和堂慶當天的主日也不用上班,而女兒亦很乖很聽話地坐著聽我們的獻唱。獻唱的時候很深體會,大家同心用歌聲讚頌、奉上自己的時間心思於天國的事、仍有生命活著去回應天父的厚愛,是無比大的恩典。

女兒出世這四年來,一直努力堅持輪班工作下,不讓崇拜和團契生活停下來,也讓女兒也體會教會生活的重要 。

雖然工作(輪班)為大家增添了不少疲倦,請好好珍惜還能敬拜的機會,請好好珍惜與肢體相交的時光,亦請好好與寶貴的同路人彼此分擔生命的喜與悲、起與落。

文@YIP

 

 

下載 CARE 34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編者語

編者語 在病患或是晚年,不單需要身體的照料,更需要心靈上的關顧,這次邀請了有關護老院工作和心靈關顧課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白日之下如何殺出個黃昏

談老人的電影,多年來都不乏題材和迴 響,1995年的《女人四十》,以照顧者作中心,探討蕭芳芳照顧患有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Lily Lee

參加短期心靈關顧訓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歷。透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我們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及技巧,對尋找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