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是使你的眼睛閃耀著盼望的光彩,全在乎它怎樣影響你。

基甸的「若」是猜疑者的「若」,「若主與我同在,為甚麼——」他因懷疑而感到灰暗,他把從前的日子與他現在的光景比較。這就是魔鬼的技倆:牠使你懷疑神是否真的與你同在,使你失去對主的信心。

也許,「若」是你的託詞。若你聰敏些,你會更多的學習 —— 取得更好的成績。若你身材修長,有自然捲曲的頭髮,你就會更加注意儀容。若你有多一點錢 —— 你會做這件事、那件事,若 ——

還有,若你有多一點信心!不要讓魔鬼把你擠入這樣的陷阱。運用你所有的信心,和主賜給你的頭腦 —— 還要好好地注意儀容。

在這一切之上,要牢記主與你同在。

這是必然的,不必加「若」在前面。

正如基甸,你也能活力充沛,只要你忘記那「若」,而聽從神的話:「我必與你同在。」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給你的電池充電

經文: 哀3:22-25 「你的信實廣大……」 當你唱這首聖詩時,它在你身上做了一些工作,或許它使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