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11月雙月刊: 事奉有時‧休息有時 —— 執委感想(林清弟兄)

通訊

雖然已有數年沒有積極參與HKNCF的活動,但HKNCF一直以來都是我記念的團體。直至主席再次邀請我出任2017-2018年度的執委,心中已有「回家」的念頭。但事有湊巧,近日在工作和家庭卻發生了沒法預計的事情。讓我覺得縱然承諾了也未必可以投入,所以我亦婉拒主席的邀請。

直到在8月3日, 當天是HKNCF開會的日子,恰巧我要出席另一個在深水埗召開的會議。當時因我在巴士上太專心思考,所以過了站。下車時查看一下地圖,剛好就在長利商業大廈附近,距離只有一條馬路之隔。我突然想到此時這此刻,正正就是弟兄姊妹在商討HKNCF事工的時候。當時心想:「我要過家門而不入嗎?」我做不來。這驅使我到長利商業大廈11樓,希望給執委們打個招呼,也鼓勵一下大家。當刻,我見到各人的眼神、弟兄姊妹們的態度、你一言我一語的邀請、我感到各人包容體諒,他們更對我提出不同的提議:「如你太忙碌的話,可以不用擔任特定崗位」,或「甚至只是出席執委會或提供意見都可以」。此時我不忍心,也覺得不應該再次拒絕了。何況,擔任執委是我原本的計劃。於是我在完成另一邊的會議之後,我再回到長利商業大廈。我問自己:2017-2018年度我可以怎樣參與呢?仔細察看每一個部的名單及需要,文字部是一個我不熟悉的部門,因為以往從未參與過。但其實文字工作是我日常熟悉的範疇,所以希望來年可以在這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戰場上,為主所用。

林清弟兄(候任執委)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