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18年1月雙月刊: Concert in the Dark

通訊

前言:
HKNCF 音樂事工部於本年8月份團契舉行一個屬於護士們的音樂會 ‘Concert in The Dark – To live or to survive’,該次音樂會以流行歌曲帶出護理生涯之艱辛並福音的盼望,讓護理肢體更有共鳴。本部更為音樂會組織了一隊Band 隊名為「R.N.」(Rock Nursing – We love Rock, Jesus is my Rock and Rock darkness away),成員有8位,以大眾化音樂帶出護理、生命及福音之訊息。


 

文:R.N.@C.I.D

        返工可以帶著熱血去救人,放工準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一直是我作為前線護士感到引以自豪的原因。我的護理生涯大半也是在手術室,同事們經常在工作時候用醫院音響設備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有時還會一起哼起歌來,或許在我的世界裡醫護和音樂早已扣在一起。如果沒有工作,音樂會變得沒重量,如果沒有音樂,工作會變得很乏味。

我從小在教會接觸音樂,大多彈奏/和唱傳統聖詩及現代詩歌,即使因工作緣故未能到教會崇拜,自己也經常在詩歌中得到鼓勵。2012年我們成立護士團契音樂事工 ‘The Nightingales’,原意把敬拜讚美帶到 HKNCF 聚會中,讓需要輪班工作的同事們也可以敬拜讚美,亦在吉中鳴牧師帶領下辦過大型詩班,讓未能在教會事奉的弟兄姊妹可以在這裡參與詩班,後來變為小團隊「外賣聚會」,把「一詩歌‧一見證」帶到護校跟護生分享。

為何夾 band?

人生經歷多了,有時候發覺詩歌欠缺一份重量。詩歌幫我們表達對神的讚美,是比較正向的,例如「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護」; 「縱世間再沒有造夢者,仍要一生振翅」沒錯,我們一定是得著拯救,保護⋯⋯但現實是多數人每天在職場打拼,擔起家計,週而復始⋯⋯有多少人真的可以P,A,N,P,A,P,A,N 也唱著「頌讚你哈利路亞」?我並不是否定教會音樂,而是相信音樂要觸碰生命可以有很多向導。 信仰要跟世人對話,流行音樂是工具。

這數年香港流行歌不再以情歌作主打,或許因為環境變得艱難,政局變得不穩定,這世代的人有很多唏噓要表達出來,如「一生中幾多過客探訪,幾多數不清瘋癲錯過,世界每秒轉動沒法勸阻」;亦有些聽起來好像道出了造物主的引導「賜我這生命,給我用兩眼,長夜博覽眾星。世界捉摸不定,曾令你挫敗洩氣,但你拒絕放棄,最後信念會漸覺醒」。基督徒唱流行曲,以信徒眼光解讀世界,並以神的話語作回
應,頓時令福音傳遞變得很貼地。


文:HIL@R.N.

  上半年我看了 21oz Concert (21安士音樂會),他們以音樂帶出很到位的生命信息,看罷我內心很熱血,覺得醫護界也需要自己的音樂。Concert in the dark 當日主要有原著廣東歌,並加入自行改詞的「有人共鳴-白衣天使版」,如有歌詞:「心中響起幽美弦音,情願救急扶危此生不枉過」和「Imagine」,當中有一句:「Imagine all the 姑娘,working happily」。且有隊員 Yen 自己作的 RAP,最後以詩歌作結。因為一切困惑的出路,都在上帝那裡找到。

        R.N. 的組成只因一個簡單的 whatsapp messasge。還記得當時我問主音 Sunny 和結他手‘薑餅’:「你心裡有團火嗎?」他們都說「有」,然後把朋友們組織起來,事就這樣成了!這隊 band 稱不上是最優秀的,但每個人都有很獨特的生命,如 Rap 手 Yen 的爆炸力及主音 Gary 的滄桑感。

本來不認識的一群人,鼓手更是仗義協助的社工學生,我們都被音樂拉在一起,而且我們很愛大家,即使沒有演出也定期走在一起 jam 歌,彼此在音樂中找自己。盼望 R.N. 繼續成長,為醫護群體築起自己的小樂壇。

特別鳴謝膠膠姑娘二話不說答應為我們送上 GIF 和錄音,令 Concert In the Dark(C.I.D.)頓時添了靈魂!她真是人靚心地好呢!


文:Sunny@R.N.

最初鼓起勇氣向Hilda報名參加幫手 Concert In The Dark 時,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原來有能力在陌生群眾前唱歌。除了突破自己外,最開心是帶了兩位同事參加 HKNCF,這些完全都是上帝預備的禮物。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 

 

 

 

沒有評論

發佈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