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怎樣的誠實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羅十二 10-17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要從小處著手」這句話,你可能已聽過無數次了。

德蘭是一位二年級的護生,她也曾聽過這句話,但她的行為卻與這話不相符。

「這不算是偷」她向同房為自己「拿走東西」的行為辯護:「我祇是取了一些小小的物件,如——一些針啦、幾塊膠布啦、一兩枝鉛筆等。噢!還有一次,我拿走了一支溫度計,但這些不算什麼嘛!」

德蘭是一位基督徒。你以為她所作的,是其他護士「看為美的事」嗎?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對你可能有別的意義。你可能在別的方面欺騙了醫院,你曾否在上班時花許多時間打私人電話嗎?

「啊!上夜班的時間好長,我得做些事情。我祇是跟在別層樓值夜的朋友通通電話,而我們祇談一陣子而已。」

量度純正誠實的最好準則是問自己:「如果我知道主在我做這件事的時候來臨,我會做嗎?」如果你能答「會」這樣,你可以肯定你所行是對的。誠實是遠超過不偷竊、不欺騙。求神使你在「以為美」的大小事上,皆有敏感的良心。

「我要忠誠,因有人對我信賴。」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