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你的態度  就是明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羅十二5-8

    「……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你輕快地步入房中,將窗帘拉起,讓陽光照進來,用你最悅耳的職業化口吻提議:「我們去洗澡,好嗎?」或「現在吃藥,好嗎?」

你是否這樣?或是你輕視這種對病者親切的態度呢?在一個表現愉快而專業化的面具後面,隱藏著對病人缺乏真誠的關懷,無論從那一角度,在這凝固的笑容裏卻找不到一絲的溫暖。真正的喜樂就像照耀著房間的陽光一般,它具有治療的功效,是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的。

「不要喪志!」我們的主常這樣鼓勵遭遇不幸的人。

「不要喪志!」你可以靠祂的名和應著。可能你沒有遇上理想的機會去傳講或去見證你所信的基督——但你喜樂的態度能表達其中的信息。

憐憫可以是充滿愛的同情,一如主耶穌所表現的,但也可以是冷酷又機械化的專業服務。

成為一個充滿喜樂可親的基督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卻是可能的,因主會給你足夠的恩典。這種喜樂並非縱聲大笑,也非愚昧的傻笑,喜樂源於堅信基督而使你成為樂觀主義者。它使你保持活潑,能抗拒由魔鬼試探而來的憂鬱。

「且莫呆等將來才做世界偉大事……無論到何方、放光芒。」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