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恤與清心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士實踐在護理工作上,見證神。
背景: 這是馬太福音中耶穌五段教訓的首段,描寫天國子民的生活模式,部分內容與路六17-49相似。

  1. 甚麼是憐恤?能舉出例子 / 其他的詞語形容一下嗎?
  2. 在希伯來書的經文中能找出憐恤的展釋嗎? (希二17) 參聖經中有兩處地方出現過這文字。
    a. 八福中。
    b. 希伯來書2:17 「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
  3. 憐恤人的結果是怎樣的呢?這樣做會得到主怎樣的看待?
  4. a. 在日常生活中 / 病房中,你能分享一些地方 / 處境,是很容易忘掉憐恤的心 / 變質為施捨的心呢?
    b. 你覺得作個憐恤人的人是可行嗎?怎樣才做到?會面對壓力 / 挑戰嗎?
    c. 若你是一個「成功人士」沒有經歷過困難 / 挑戰,你覺得你能做到憐恤別人嗎?
  5. 甚麼是清心呢?
  6. 如何能做清心的人?
  7. 為何清心的人必得見神呢?
  8. 請分享這兩種應許如何幫助信徒在社會上活出不一樣的生活?
  9. 請分享在護理的環境裏,基督徒護士可以怎樣應用這兩種特質呢?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