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牽我手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加五22-26

「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傳九10

這段經文是出自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之教訓,也可能是專為護士所寫的。

你的雙手——護士的手,它們有什麼能力呢?你的雙手用來輕按發熱的前額、你的手用來弄平有皺摺的床單、你的手為擔憂或為背痛的病人作背部護理(有時候在這情況下,你也希望有人為你作背部護理呢!)

對病人來說,有什麼比一隻既能幹又仁慈的手的接觸,更令人舒服呢?你的撫摸究竟是道出關懷與同情,或只是僅僅冷冰冰的專業服務呢?

「我知道她一定是個基督徒。」一位病人告訴他的探病者,「她很友善,與其他的護士不同。」

「趕快為這病人施行護理,然後接著下一位。」這種忙碌的工作實在是一種試探。如果你「不趕快完成工作」,你可能要向上司交代,但關愛卻不需要額外的時間。

「衪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作為衪的代表,你要用Frances Ridley Havergel 的美麗詩歌作為你今天的禱文:

「牽我手,使它在祢愛激動下工作。」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