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一次無妨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創十六13

    「看顧我的神。」

有很多人都以為基督徒是誠實的。因此沒有人會懷疑你會潛入宿舍中,拿取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借來的,必定歸還。

但只有你最清楚,你在什麼時候會受試探,會在專業工作上不誠實。你單獨在繁忙的病房中,病人的呼喚燈號都同時亮起來,房內只有你一人,以兩隻手及一雙腿,那實在叫人難以應付呢!

302號房的病人,是一位很文靜、謙恭有禮的小婦人。她未曾提出過一些過份的要求。每當護士們為她做了一點點的事情,她總是感激不盡的,現在是她進藥的時間。如果僅此一次不給她服藥,沒有妨礙吧?她不會向醫生投訴,病室主任也無從知悉,你大可以在牌子上虛報,說病人已服了藥。這樣可以替你省了幾分鐘的時間,僅此一次無妨吧?

或許這不會傷害那病人,但為什麼這節經文「看顧我的神」不停地苛責你?神實在看見,你有否為聖靈忠誠地提醒你,並使你不安而高興?

受試探不是罪,撒但的工作就是要試探你。但神會使你得勝試探,只要你「求救主幫助你。」

    「切莫順從誘惑,順時成罪惡。」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