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試煉與患難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羅5 : 1 – 8

「患難生忍耐。」

一位女仕請求牧師為她代禱,使她能夠有更多的忍耐。牧師回答說:「我會祈求主賜你一些患難,這是更有忍耐的秘訣。」「噢!」你會說,「別的我都可以接受,但千萬不要更多的患難與試煉。我現在已面臨各類的磨煉了!」

這是真的,你正在磨煉中。就在你最忙碌的那一天,病床的床欄就拉不動!你忙於整理這病床時,水瓶又給弄翻了!當你探頭看看414 號病床時,那婦人卻要求你給她拉上或放下窗簾。不錯,這些都是小試煉,但它們確實是試煉。

就是這樣的環境中,經文的第五節最饒深意:「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記著你「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神的恩典夠你應付每一個試煉,使你保持忍耐。只要你站穩在恩典裹,藉信向祂支取力量,你必然勝過試煉。這就是「患難生忍耐」。

你可知道,若沒有試煉,你的忍耐或信心都是未知之數。你羨慕那位平靜安穩的基督徒——她是怎麼達到那境界的?她的秘訣,也是叫你能達到理想的祕訣,就是:順服聖靈,克勝脾氣。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