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獨當一面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弗6:1-8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

一個人要是只在經理或老闆面前才做得好,實在是很不誠實的。如果他是個護士學生,則更誤事,甚或引致不幸。它產生一種錯誤的信任,可能危害病人的利益——甚至生命。

當你在被督導期間,你遵守指示,非常精細而小心地工作。你要成為優異畢業生,甚至奪得優異獎。

可是當你單獨一人時又如何呢?當沒有主管在旁,沒有資歷較深的人察看你的工作時,你會不會像被人督導時一樣,認真和努力地把事情辦妥?還有那些體溫,真正的量度過嗎?或是你不去量度,只猜一個數字去湊體溫圖表?

基督徒的品格真正被受試驗,是當你獨處時,你的真相是如何呢?

你的服務是表演嗎?你只討人喜歡?抑或無論有沒有人注意,你都是一般殷勤信實地工作,因為你正是那一類的孩子?無論在受別人注意,或自己完全作主的時候,你都可靠。

「我願獻身心,為基督而活,在一切事上,討我主喜悅。」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