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急症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結3:14-19

「如果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急症室的工作是非常刺激,既繁雜又緊迫。救傷車的警鐘一響,你便立即作好準備。相形之下,別的事便都毫不重要了。被抬來的人可能是火災的遭難者;或許是誤服毒藥的小孩;或許是沒有趕及到醫院而已分娩的婦人。真的,當助手們推著病床進來時,你要面對所有的可能性。

身為醫護隊員,你必須立即採取行動,甚至要搶救一個生命。

傳福音正是這般的迫切。你不曉得是否還有另一個機會,另一天,或者另一個小時。作為神的守望者,你必須經常留意,尋找每一個機會作見證。

雖然醫生和護士盡力施救,患急症的病人還是可能會死去。你會感到難過,但你不感到罪過,你已盡了你的責任。

主要求祂的僕人,同樣地忠心於祂的託忖。你作見證的對象是否接受基督,並不是你的責任。你的職責卻是「警戒惡人」,以你的信心生活,和你的言語,作基督的代表。有些人會拒絕你的見證,成為失落的一群,他們失去永生和天家。然而他們的滅亡卻不是你的責任。

在這世代,要忠心地作神的守望者。

今天是我的;明朝的旭日,卻未必能見!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