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注意你的言語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詩19

「願我口中的言語……在祢面前蒙悅納。」

聖經記載當耶穌受大祭司審訊時,在大祭司官邸的外院裹,一些站在那裏的人對彼得說:「你的確是他們中間的一個,因為一聽你的口音便認出來了,」彼得的言語把他的身份洩露出來了。

同樣,你的言語也表露你自己。如果你已經重生,是天國的子民,你的言語必把你這身份顯露出來。你不該說那些世俗的粗言鄙語。

現代哲學告訴我們:「與人交談時,要依他們的水平,用他們能懂的言語。」

即或如此,很多時候,當你要學那些奇怪的言詞時,他們的意義卻轉變了。

很久以前,大衛已經為我們立下榜樣。那是歷久常新的基督徒標準:「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裹的意念,在祢面前蒙悅納。」

從某一個意義來說,今天你的言語可以把你表露出來。試想像那病人滿臉驚奇而愉快的神情,她滿以為她的護士一定會很不耐煩,卻遇上你的和顏悅色。

你的言詞真能洩露你自己。

「求你開我的口,叫我頌讚你!」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