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死蠅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 傳9:16-10:1

死蒼蠅——多嘔心!

你曾否要預備一份鎂奶,卻發現在瓶中有一隻蟑鄉?有甚麼比這更叫人憎厭的?

傳道書的作者寫出一幅很醜惡的圖畫:那藥劑師打開一瓶極貴重的香油。他給嚇了一跳,他預期是高貴可愛的香氣,傳出來的卻是惡臭。經他查究後,發現原來裹面有一隻死蒼蠅,它在那裏就奪去一切的香氣。

這喻意是很清楚的。作為一個基督徒,人們會預期你是溫柔可愛的。這樣,你的壞脾氣、對別人的不體諒及惡言相向,豈不破壞你的基督徒香氣嗎?

對你來說,一隻討厭的死昆蟲叫你嘔心;對神來說,基督徒的罪同樣令神嘔心。

要勝過這些,有一個穩妥的方法,就是緊靠著主來生活。每天讀祂的話。在從事世務以先,好好地向主禱告,與祂有甜蜜的交通,以免與世俗同流合污,糟蹋了你芬芳的香氣。

不要損壞你在同學間的見證。願你這樣的禱告:

「主啊,使我的生命有基督的香氣。」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