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使者的操練: 別好管閒事

白衣使者的操練

經文: 21:20-23

「我們彷彿住在蜂巢裹。無論甚麼時候,都嗡嗡不已——而且總是別人的事!」一個學生這樣向她的姊姊抱怨。「簡直不可能有私穩。」

閒話不是新玩意,不是你這一代獨有的,也不只限於你這班人。當事人對閒話當然沒有興趣,因為通常它都是惡意的。

在使徒的日子裹,他們一方面犯了私談的過犯,同時也成了它的犧牲品。

記載在約翰福音廿一章的事情,教導你不要好管別人的事。當彼得從耶穌那裏知道了他的職份時,他便問主:「主啊,約翰將來如何?」

主耶穌的答覆,事實等於說:「彼得,你有你的工作要做,就去做吧!我自然會料理其他的人。你只管關注你自己的事好了。」

彼得的這種態度,使主的話給誤傳了(參第廿三節)。這是常有的。一個故事往往被歪曲了,以致原述者也沒法辨認呢!

與其關心別人將怎樣事奉主,倒不如看看主要你為祂做點甚麼,然後去做,如此你就會減少閒話。如果你遇到這樣的試探,你要以下面三個問題問問自己:

(一)這是真的嗎?

(二)我去重述它,厚道嗎?

(三)這是我的職事嗎?

如果你能忠實地對上述三個問題都予以正面的答覆,那末,你把它傳遍整間醫院也無妨,否則,你還是禱告吧:

「主啊,求祢謹守我的口。」

撰自《白衣使者的操練》,版權屬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所有!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我怎能十一奉獻?

經文:瑪3: 8-11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林前16:2) 淑蘭在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若

經文: 士 6:12-17 在人的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小字是:「若」。 「若」能將你拋入沮喪的深淵,或 …

白衣使者的操練
白衣使者的操練: 行事曆

經文: 傳3:1-8 「凡事都有定期。」 「行事曆!」 一位一年級學生抱怨說:「這真討厭。我真不願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