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17年1月雙月刊: 穌 Walk- 城市宣教大行動 2016 (一)

通訊

09/06/2016 – 18/06/2016 我參加了由學園傳道會所舉辦的「穌 Walk- 城市宣教大行動 2016」,而我所服侍的對象是醫護人員和病人。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短宣,原本抱著要為神多結果子,領人信主的心態,但神讓我經歷到的卻是遠超過我所想所求。

在這十天,我們一行十六人到訪三所醫院,跟隨院牧部參與床邊佈道和門診佈道丶基督徒醫護人員的職場見證分享、與實習學生有福音聚餐。我們亦有街頭佈道丶到黃大仙廟進行行走祈禱(Prayer Walk)及參與在油麻地、深水埗的醫療探訪。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太九35-36) 這是今次短宣的主題經文,期望我們能效法耶穌那顆憐憫人的心,走入人群,將福音帶給那些困苦無助的人。第六晚我們探訪了深水埗的一位無家者,是一位五十歳的叔叔丶看起來十分瘦弱丶近乎皮包骨丶他身上有多處看似是牛皮癬的傷口,他沒法妥善處理傷口,只能戴着一隻已重覆多次使用的膠手套抓癢,背上有數隻蒼蠅繞着他。叔叔提到他曾進過醫院,但醫護人員只是在出院文件上寫 “discharge to street”,若果醫護人員做多一點,將他轉介至社工丶安排宿位,後果將會截然不同。領隊的社工也跟我們說:醫護人士說一句話比社工說的十句更有說服力,她亦分享有些無家者對學生義工較少戒心所以更願意分享。那刻我發現原來「護士學生」真是一個很寶貴的身份。

接下來幾天,我們在東區醫院有床邊佈道的時間。最深刻的是我在婦科接觸了一個剛做完手術的婆婆,她看起來很疲倦,並說傷囗好痛,她還很擔心家中患腦退化的老伴沒有人照顧。由於她是佛教徒,她相信這遭遇是因為她上輩子遺下的罪孽,這令我感到很心痛,很想她知道愛她的主耶穌已用寶血洗淨她的罪,患病不是為了在她身上償還甚麼,而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由於這位婆婆很困倦需要休息,我們未能跟她分享福音,只能按手為她祈禱,求神在她身上工作。其實很多未信者病人都跟這位婆婆一樣,對前路都缺乏盼望和平安,他們只看到困難和無助,但看不到神的同行。究竟作為基督徒護士的我們又可以為這些病人做甚麼呢?

記得短宣中一位退休護士分享到她在職場上的見證,她說她照顧每一位病人就像照顧主耶穌一般,如經上所記:「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二十五40),她亦會把握機會,如洗傷口的時候跟病人傳福音。職埸其實就是我們的禾場,上班除了照顧病人身體丶處理行政事務外,作為基督徒的我們還有一份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回應神的大使命,讓病人能認識主的愛。由出生到離世,每個人總會出入醫院數次,人面對最脆弱的時候,亦都是對福音最開放的時候。藥物手術可以拯救病人的生命,但惟有福音才能把守著最後一關。

邀請您默想當初決定成為護士的原因,再祈禱問神衪揀選您成為護士的原因。在職埸上見證神可能會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但不用擔心,因為「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 1:6)   

文: Kit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