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基督徒 – 防備妄言、持定元首,作得自由的福音使者

查經資料

傅慧貞

經文: 歌羅西書2:6~23

  1. 何謂「接受主基督耶穌」?(v.6)
  2. 請以實際狀況說明我們如何「在祂裏面」?(v.7) 保羅說「生根建造」的意思是什麼?在基督徒生活中,對你有什麼意義?
  3. 在工作中自滿、挑撥和嫉妒帶來什麼問題?你如何面對?
  4. 在護理工作中,你可曾遇到那些學說或虛空的妄言? 這些如何造成病人或醫療人員的困擾?(如另類治療、自然療法、氣功、瑜伽等)
  5. 信徒與耶穌基督分享什麼相同的經驗?(v9~13) 這樣的了解如何有助於我們免受周遭妄言的迷惑? (v. 14~17)
  6. 你的某些觀點是否曾受其他基督徒批評? 你如何確立自己的觀點?
  7. 保羅所指「持定元首」是什麼意思? 我們有什麼實際的方法去做到?
  8. 「與基督同死,脫離世上的小學」是什麼意思?我們如何擺脫世俗的規條呢?(v20~23)
  9. 形式主義 / 律法式生活如何影響我們傳福音? 非基督徒會有怎樣的看法?
  10. 何謂「放縱肉體的情慾」若律法規條無法克制它,有沒有取代的方法?(v.23)

禱告:求神賜智慧面對來自周遭的妄言。
為你醫院中的基督徒靈裏的合一,脫離束縛成為得自由的福音使者禱告。

查經資料
馬太福音25:14-30

李福賢 請按14-15節去估計主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試比較頭兩位僕人用錢的反應和態度。 對比頭兩位僕 …

查經資料
基督徒的品格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我們通常認為哪類人是有福的,或是幸運的? 參閱太五 1-12。 …

查經資料
使人和睦與為義受逼迫

傅慧貞 經文: 馬太福音5:1-12 目的: 藉著耶穌基督的教訓,學習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幫助基督徒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