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通訊: 護事「話」你知

通訊

在繁忙的急症室工作,快而準是基本要求。病人來求診,我們會以最快速的方法找出問題所在,給予最急切需要的治療,然後以最短時間送他入院或送他回家。和病人真正的交流和了解,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地方比較難做到。但在這這裡,我找到我最愛的小天地—治療室(Treatment room/ Minor OT room). 治療室是一個進行洗傷口,縫針,或小型手術的地方。在這裡,關上門就只剩下我和病人一對一的狀態。在這裡,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與病人慢慢溝通,了解,和分享。這樣一來可以減少他們的緊張,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同時也可以深入了解他們和指導他們傷口的處理。我們上天下海,無所不談。試過遇上因為被同僚欺負,要戴著穿洞手套用熱水洗碗碟,導致雙手長滿水泡的內地人,我們談的是辛酸;也遇上過被彈起的筷子而

通訊
家屬問病情

「姑娘,我媽媽今日血壓點呀﹖心跳點呀﹖仲有冇嘔呀﹖」 「阿Sir,點解我爸爸今日好似唔係好認人咁既? …

通訊
「不能動、不能說的你」

在兒科病房內,平日看見紅十字會的老師講故事給「你」聽,雖然我們不知道六歲的「你」能否聽明白,六年多來 …

通訊
2018年04-05月雙月刊: 護「事」話你知

叮噹! 對講機傳來一把女仕的聲音,護士,我是已登記XX醫院嘅產婦,我覺得BB有點異常,我擔心所以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