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8期: 聽聽護士老師的一席話 —— 小結

CARE 雙月刊

每位已退休的前輩、在職的護士不論任何年資和專科,抑或在學的護士學生,在為何踏上護理路、如何堅守護理路上,相信一定有很多的故事。「聽聽護理老師一席話」由去年4月刊登至今,已有8期之多;同樣,每位在院校/大專任教的護理老師亦然,聽過來自不同院校、不同職級的基督徒護理老師,不論是導師、講師或教授的分享,不知大家有沒有甚麼共鳴?

護士,之所以成為專業,有賴於職場的各位一直保持很高的護理技巧水平、更新的護理知識等,同時要歸功於不同院校的老師,相信沒有這班守閘者以身心同行,不會有今天的我們。

面對近日社會發生的事,筆者有感 : 大學教曉我們的不單是護理的知識和技巧,還有批判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面對不斷發生看似是非巔倒、高官推卸責任的言行、甚至是指鹿為馬的報導,心中難免充滿情緒和嬲怒。但當穿上制服,特別是在生命面前,我需要份外專業,以及一視同仁;在黑暗的世界,更需要真光照耀 ! 筆者任職公立醫院10年,很多與病人或其家屬傳福音、禱告的經歷,得到同事的支持和信任,不是因為自己比別人優秀或屬靈,而是, 直至今天我仍堅持每天踏進病房前,禱告求神讓自己能忠心工作,亦求主賜下夠用的愛心、憐憫和忍耐去服侍;同時,再忙碌和疲憊亦堅持教會生活 (崇拜、團契、服侍),因為這些正是讓自己有力繼績走下去的理由,更是我們要努力活著、忠心服侍的原因!

文:yip

下載 CARE 08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