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8期: 靈修分享

CARE 雙月刊

詩 110 [和修版]

  1.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你能力的權杖;你務要在仇敵中掌權。
  3. 你在聖山上掌權的日子,你的子民必甘心跟隨;從晨曦初現,你就有清晨的甘露。
  4. 耶和華起了誓,絕不改變:「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體系永遠為祭司。」
  5. 在你右邊的主,當他發怒的日子,必打傷列王。
  6. 他要審判列國,屍首就佈滿各處;他要痛擊遍地的領袖。
  7. 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因此必抬起頭來。

近來太多太多負面的新聞、令人心痛和憤怒的報導不絕、身邊圍繞極憤怒的討論或情緒等,為家庭、公司、教會甚至社會帶來分裂,在這樣的狀態下,我們一班屬神的人,該抱有甚麼態度或想法?

也許我們今天 (為主) 受苦,為這個城市的慘況感到無助、失望或憤怒,但同時也有一個得勝的應許,成為我們的盼望。對於敗壞的權勢、無理不公的社會,有一天主都會審判,v2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你能力的權杖;你務要在仇敵中掌權。v3 你在聖山上掌權的日子,你的子民必甘心跟隨;從晨曦初現,你就有清晨的甘露。v6 他要審判列國,屍首就佈滿各處;他要痛擊遍地的領袖。

那些至終不悔改的人,必以公義刑罰他們;耶穌自己的得勝讓我們都確信有同樣把握!面對再敗壞的權勢,甚至將來可能更大的逼迫、更多不公義的事,除了努力去守護公義、保護自己和家人外,不要失去這份盼望,不要失去了我們這身份該有的盼望!

文:俊

下載 CARE 08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編者語

編者語 在病患或是晚年,不單需要身體的照料,更需要心靈上的關顧,這次邀請了有關護老院工作和心靈關顧課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白日之下如何殺出個黃昏

談老人的電影,多年來都不乏題材和迴 響,1995年的《女人四十》,以照顧者作中心,探討蕭芳芳照顧患有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Lily Lee

參加短期心靈關顧訓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歷。透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我們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及技巧,對尋找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