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8期: 願平安終必臨到

CARE 雙月刊

詩篇94篇這樣激勵我們……

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2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的人受應得的報應!
3 耶和華啊,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要到幾時呢?
4 他們咆哮,說狂妄的話,作惡的人全都誇耀自己。

今日香港的情況正令很多人痛心疾首。人性的驕傲、狂妄,讓罪惡由一個人的內心漫延至每一個制度、階層,甚至乎整個社會。當中所包含的怨憤、冤仇、無助,讓人不得不向神發出呼救!

8 百姓中像畜牲一般的人當思想,你們愚昧人要到幾時才有智慧呢?
9 造耳朵的,難道自己聽不見嗎?造眼睛的,難道自己看不見嗎?
10 管教列國的,就是叫人得知識的,難道自己不懲治人嗎?
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12 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教導的人有福了!
13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仍得平安,直到為惡人挖好了坑。
14 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

作為醫護界的同業,我們只能繼續恪守本份,忠誠盡心地護理好每一位病患,不論老幼貧富、黑白高低;每一個人都是造物主所看重、所憐憫、所珍貴的,縱使一切在祂眼中都非長久永恆,然而,祂所珍重、視為有智慧的卻是公義、正直的心。為此,每一個生命不能輕言放棄,要堅持理想、靜候審判!

15 審判要回復公義,心裏正直的,都必跟隨它。
16 誰肯為我起來攻擊邪惡的?誰肯為我站起抵擋作惡的?
17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早就住在寂靜之中了。
18 我若說:「我失了腳!」耶和華啊,你的慈愛必扶持我。
19 我心裏多憂多疑,你的安慰使我歡樂。
20 那藉著律例玩弄奸惡、以權位肆行殘害的,豈能與你交往呢?
21 他們大家聚集攻擊義人,將無辜的人定了死罪。
22 但耶和華向來作我的碉堡,我的神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23 他叫他們的罪孽歸到自己身上,要因他們的邪惡剪除他們;耶和華-我們的神要把他們剪除。

作為基督徒,我們深信公義、仁愛最終必會來臨,歷世歷代所盼望的也是要剪除人性中的一切罪惡、不義。唯有神是看透人心的,一切苦毒、暴怒、憤恨、私慾、毀謗都必會被顯露、被除掉!

這一刻,讓我們向神呼求,晝夜不斷:我們在天上的父,你依舊護理、保守一切,天下萬物都在你的掌管下,在你裏面我們還有何憂慮呢?深願香港人能因著你單單重回安息,在你裡面才有真正的平靜安穩!願你的旨意降臨,讓人行在你看為正的路上。

這一刻,求你更要額外憐憫每一個空虛、軟弱無力的心靈,感動他們要珍惜生命,也愛惜每一個身邊人,更不要讓那惡者再得逞,不要放棄!感謝你一路與我們同行,或聚或散,繼續施恩與我們,和整個香港!

文:KK

下載 CARE 08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