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4期: 香港基督徒護士團契60周年誌慶

CARE 雙月刊

沒想到百科網站對白衣天使有這樣的描述:穿白大褂的護士,他們純潔、善良、富有愛心;救死扶傷,童叟無欺。他們被喻為是奉上帝差遣到人間來治病救人的天使。人們都喜歡把護士比喻白衣天使。

「天使@凡間」,本質從沒改變。今天,護士的制服雖各有不同,盼望初心尤在。團契走過了六十年,經歷過高低興衰,雖然凝聚、維繫、傳承的挑戰愈來愈大,只求保守委身熱忱,堅持以愛心、以全人護理的異象服侍病人。

一樣護士百樣人;基督徒護士都有不同的性格與信仰經歷,但願與眾護理同道,以主耶穌的教訓:「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9節)

彼此守望、勸勉、鼓勵與安慰。

盧惠銓
香港醫院院牧事工聯會
總幹事暨全體同工 敬賀


回想10多年前,當我成為護理系學生時,有幸見證大學內的基督徒護士學生團契成立。回想團契生活裏的點點滴滴,仍記得同工常常藉著查經,鼓勵我們結連信仰與生活,在護士崗位上見證主。在團契聚會裏,同學們同心敬拜和坦誠分享,為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畢業後,參與HKNCF的服侍,有機會認識不同界別和年資的護士,曾細聽許多生命故事,驚嘆神對各人的獨特帶領,見證許多生命謙卑被主所用,在不同崗位上默默地服侍。護理的工作從來不容易,但無論環境多艱難,在不同的年代,神仍然興起祂的工人,在黑暗中活出美善,散發光芒。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1-2節)

深願在未來的日子,HKNCF繼續祝福更多的生命,引導人更深體會神的恩典,樂意回應主的呼召,將生命獻上。每天踏進校園或職場之時,思主所思,樂意行善,在所處之地活出主的愛。

文: 梁詠梅

下載 CARE 14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