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6期: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CARE 雙月刊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我十分喜歡這段經文,我們無論作什麼,若出於神的愛,就會變得完全。

加入大學教書已經踏入22年,近年減少了帶護士學生出病房實習。偶然去醫院探望親友的時候,會遇見到昔日教過的畢業生。雖然我未必認得他們,但他們會主動跟我打招呼,告訴我曾經當過他/她們的老師。這讓我覺得很開心,感謝主,令一個十分喜歡「講嘢」的自己變成一位護士教師。

還記得要帶學生做研究,當時我對科研知識不是很認識。(其實到現在都是很不足)!我記起所羅門王的祈禱他向神求智慧、管理國家,神就應允,賜予他聰明智慧及財富。於是,我也學習向神祈禱,求神賜我智慧可以教導學生、做好研究項目!

任教期間,最令我傷心難過的事是有個學生,他已經是第4年準畢業生 (當時是4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但他選擇了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大家都有出席這位同學的安息禮拜;那掛在靈堂的照片,讓人感到他是個十分陽光的男孩!我雖然十分難過,但仍然支持下去,讓神的愛安慰那同學的家人:「生命在神的手中!天父怎會不知道我們的困難,每滴眼淚,神都用皮袋裝著!」

現在訓練註冊護士是五年制的大學課程。五年的學習,讓同學們能好好認識護理!這對校園福音工作更是個大好機會也讓同學好好認識主!透過參與護士學生團契、帶領小組活動及讓同學們來我家小聚吃飯、唱詩歌讚美主,從中分享出病房學習經驗的甜苦辛酸!這一切一切都讓我有機會與學生同行,跟他們分享福音。

我們常常對護士學生說,即使大家完成 [Aseptic technique] 的考試,當大家每次做傷口清潔時,也要當作是考試,是有位 [assessor] 正在旁考察,這樣便會常常保持最佳狀態和專業水平!天父對我們也是一樣,祂也是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觀察、保護、支持和愛著我們!

我很喜歡「勇敢走出去」的一段歌詞:「主要我們往那裡走,我就跟著走!走到世界盡頭是不回頭!」

各位親愛的同業、同學,加油!大家對病人的照顧、安慰和關懷,全部都是「好有用」的!天父必然看顧,好讓我們的愛變得完全!

文: 謝敏儀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下載 CARE 06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Maegan

我是聖方濟各大學護理系學生。我是基督徒,一直希望將信仰帶入護理。感恩可以參與短期心靈關顧課程。從中我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Lily Lee

參加短期心靈關顧訓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歷。透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我們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及技巧,對尋找生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白日之下如何殺出個黃昏

談老人的電影,多年來都不乏題材和迴 響,1995年的《女人四十》,以照顧者作中心,探討蕭芳芳照顧患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