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05期: 護「事」話你知 – 我們在做什麼

CARE 雙月刊

不只一次被病人家屬問到:「值夜班時病人都睡了,你們也可以休息啦?」

聽見這樣的說話,總會不是味兒。然而我也很清楚,根本沒有可能把所有工作詳細地跟他們陳 述。所以,與其去描述,我只會讓詢問者把他們的焦點放回病者身上……

釋除病者及其家屬對治療計劃的疑慮、引導他們改善生活習慣、教導他們正確的健康常識,這些都是護士工作的一部份。有時候,更可以成為病者和其家人的溝通橋樑,分享一些溝通技巧、面對病者情緒起伏的處理方法等等。當然這些教育,必須建立在「有充裕時間」之上……

文:Ah Vi

下載 CARE 05 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 編者的話

  生老病死,人生誰也會同樣面對,醫護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為大家分享:面對生命階段轉變或自身 …

CARE 雙月刊
CARE 34 期:代禱事項

Care34- 代禱事項 1,請記念已進入季節性流感高峰期,求主保護前線護士的健康。 2,請記念退休 …

CARE 雙月刊
CARE34期:【護事話你知】“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護事話你知】 “Less is more” — 紓緩科的獨特之處-PART 1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