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16期: CNS? Sales?

CARE 雙月刊

今天深感自己個”sales”。

話說有位糖尿伯伯,醫生處方了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星期二同事到訪,伯伯不太情願開門讓同事入屋,因他拒絕注射胰島素,血糖高達22度。星期三,他的血糖高達17度,但仍然堅拒打針。

今天到我家訪,血糖18度。我不斷向伯伯解釋糖尿可引致併發症,例如中風、心臟病、洗腎、截肢等……若日後半身不遂將要入住老人院,可能沒法自由活動及有機會用尿片……伯伯雖然有點動搖,但仍然不願意注射,以諮詢兒子意見為藉口,想繼續拖延……

我再嚴正地重覆以上慘況,請伯伯把握姑娘上門教他的機會。伯伯終於道出堅拒注射的真相:「咁我咪好似道友咁,日日要打白粉針?!」

於是我向他解釋:「胰島素係救你命,點同白粉針呢?而且發明胰島素那位醫生獲得諾貝爾獎!連外國人都願意注射!過程不用3分鐘,不會痛,不如今日就開始啦!」

最後伯伯在不情願之下願意讓我“拮”了一針,明日就到伯伯自己練習!

希望伯伯快快學識!

文: Kat

下載 CARE 16期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編者語

編者語 在病患或是晚年,不單需要身體的照料,更需要心靈上的關顧,這次邀請了有關護老院工作和心靈關顧課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白日之下如何殺出個黃昏

談老人的電影,多年來都不乏題材和迴 響,1995年的《女人四十》,以照顧者作中心,探討蕭芳芳照顧患有 …

CARE 雙月刊
CARE 35期: 短期心靈關顧訓練-同學分享Lily Lee

參加短期心靈關顧訓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歷。透過理論與實踐,提升我們對心靈關懷的認識及技巧,對尋找生 …